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毅指與廠商有關 柯文哲說明

2014/11/27 13: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黃意涵台北27日電)前立委邱毅今天說,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應說明是否請公假出席葉克膜廠商美敦力在中國大陸營利活動且拿好處;柯文哲說,他教如何用葉克膜,但不代表台大醫院。

邱毅上午和中國國民黨政策委員會代理執行長費鴻泰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引用媒體廣告內容,邱毅表示,廣告照片顯示柯文哲和美敦力醫療產品股份有限公司關係密切。

他說,柯文哲2004年到2008年到中國大陸16次,政黨輪替後,直到2013年才再去2次。前面16次大部分都與美敦力同行,請問柯文哲「你到底是台大醫院(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醫生、是公務員,還是你就是美敦力的業務代表?」,幫美敦力到中國大陸賣力推銷葉克膜,「美敦力給你什麼好處?給了你多少酬勞?」

邱毅表示,16度到中國大陸「以什麼名義向台大醫院請假?」多少次以公假、開學術交流會名義請假?如果有支領差旅費,「叫不叫圖利?叫不叫貪污?」柯文哲不能迴避,必須說明。

他說,柯文哲2013年10月18日最晚一班飛機到上海,20日又最早班飛機離開,柯文哲應說明為什麼百忙中到上海,且有大律師陪同。

邱毅表示,柯文哲2012年演講時親口說到中國大陸賣葉克膜、是台商,後來又說吹牛吹過頭,「這是吹牛還是事實?」如果吹牛就是欺騙,如果是事實,「那就嚴重了。」

柯文哲上午在龍山寺受訪表示,當時是廠商在中國大陸賣葉克膜,廠商只會賣機器,還是需要有人教他們使用,他去幫忙上課、教導使用,不代表台大前往。

他說,他去過中國大陸18次,有幾次是醫學會邀請,大部分是廠商教學活動。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