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游錫堃邀顧立雄告頂新代位求償

2014/11/27 17: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7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與顧立雄等人簽切結書,若當選市長就邀顧立雄擔任律師團長,「代位求償」提告頂新。

游錫堃表示,發起「告頂新、討公道」的行動,主要是因廣大商家、消費者受害,卻無法得到補償或賠償。他若當選市長,就任市長第一天,將立即「告頂新、假扣押、追賠償、討公道」。

游錫堃強調,假扣押是因頂新若出清財產,即使代位求償勝訴,也得不到賠償。

顧立雄指出,記者會的目的是支持游錫堃於當選後,依法提起代位求償訴訟。檢查機關雖然以強制處分權,扣押廠商資產並起訴鉅額罰金,但是這些罰金最後流入公家機關,一毛錢都不會給受害的消費者。

他說,整起事件是因為公家機關的怠惰,沒能管制黑心油,而吃到黑心油的消費者卻沒有一絲一毫的賠償,這是完全沒有道理的。

顧立雄表示,依食管法提起求償,即在彰顯消費者應有的人權與正義,消費者才是最正的受害者。只要吃進肚的東西有問題,就應該得到精神上的慰撫,不需證明損害即可得到賠償。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