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委會:陸客中轉無關新增航路

2014/11/27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台北27日電)陸委會今天表示,陸客來台中轉議題和協商開放台灣海峽東西向直航航路無關,後者涉及高度複雜的政治、軍事和國安問題,現階段無法納入協商規畫。

海峽交流基金會和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26日在北京就陸客來台中轉議題舉行第1次工作性商談。海基會上午表示,希望陸方盡速提出可行方案,雙方同意將展現善意,共同努力推動後續商談。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吳美紅下午在記者會說,陸客來台中轉涉及航空和入出境管理等專業技術議題,雙方這次商談表達的意見及建議的方案,還需由各自主管部門研議,若下次商談有具體進展會及時對外說明。

有媒體詢問,這次商談有無觸及海峽中線問題。吳美紅說,依「海峽兩岸空運補充協議」第一條規定,雙方同意繼續磋商開通其他更便捷的新航路,但兩岸航路協商的重點,是必須在不影響國家安全的基礎上進行。

吳美紅表示,協商開放台灣海峽東西向直航航路,涉及高度複雜的政治、軍事和國安問題,現階段無法納入協商規畫。

她強調,陸客來台中轉,既與新增台灣海峽東西向直航航路無關,也不會涉及到新增航路的議題。

吳美紅指出,這次陸客來台中轉工作性商談,陸方已有公安和交通部門等實際負責的主管機關參與,也有談到管理層面等具體問題,「所以這個議題看起來是比較樂觀的」。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