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頻遭抹黑 林明溱怒斥:不道德

2014/11/27 17: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7日電)南投縣長選戰打得火熱,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控不明人士製作黑函攻擊他;他說,這種抹黑手法很不道德。

林明溱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控署名「劉茗喆」的不明人士製作抹黑布條懸掛街頭、印製抹黑文宣夾報。林明溱競選總部已報警查扣,並以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刑法誹謗罪提告。

林明溱表示,26日清晨發現街頭出現大量抹黑他的布條;下午5時,競選服務團隊更陸續發現有派報社準備夾送抹黑林明溱的文宣,競選團隊人員立刻報警,警方在10處派報社查扣1萬7000多份文宣。

林明溱說,選前用這種抹黑手法意圖使人不當選非常不道德。他說,每次選舉,都有人利用不實的緋聞攻擊他,曾經也有人因此被判刑確定,民進黨籍南投縣議員候選人陳昭煜日前也因此事被他提告。

前信義鄉代表會主席、署名劉茗喆的民眾下午則在民進黨南投縣黨部出面回應,甚至拿出身分證證明自己身分,並到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前面抗議警方「查扣文宣依法無據」。

劉茗喆說,因不滿陳昭煜被林明溱提告,才興起製作布條和文宣的念頭,文宣內容摘自新聞稿及報導,而且也署名,這就不是黑函,檢警無權查扣。他也說,林明溱應該對文宣內容提出說明,不要用手段遮掩。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