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倒數時刻 連家長輩力挺連勝文

2014/11/27 19: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7日電)選戰倒數時刻,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家族長輩也出面力挺連勝文。連戰表姐林文月表示對連勝文選情有信心,並為連戰緩頰說人太累時難免失言,但他已經道歉,呼籲選民支持。

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今天下午在陽明山官邸,頒贈台灣大學名譽教授林文月「旭日中綬章」,表彰她在日本古典文學的翻譯介紹、培育年輕研究者及促進日台相互理解與交流等方面有卓越貢獻。

林文月今年81歲,從小就與連戰往來,林文月會後受訪時回應對連勝文選情看法。

她表示,這場選舉當然要幫連勝文加油,他冒這麼大的險再站出來,一定有很多理想要去做,也對選情有信心。

由於連勝文談話常受到網友批評,林文月說,選台北市長不是要選一個講話好聽的人,而是真正要有肩膀、真正會思考的人。

至於連戰先前「混蛋說」引起社會討論,林文月也為表弟緩頰,說人很忙很累,有時會一時失言,但連戰已經道歉了,呼籲選民支持。

林文月表示自己是1933年出生在上海日本租界的台灣人,所以最初是接受日本語文教育,太平洋戰爭結束後,台灣人回歸為中華民國籍,也才搬到台灣來。

她也回憶,小時候連戰到上海來時,不會說上海話及日本話,而她那時不會說國語,記者問那兩人要如何溝通,她幽默的說「小孩子總有辦法」。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