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台北7步走 另類歡樂拜票

2014/11/27 21:03(11/27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7日電)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天進行「台北7步走」城市巡禮,在北市7個景點拍照,並上傳臉書打卡,成為另類的歡樂拜票行程。

選戰倒數兩天,柯文哲今天走遍台北市最東、最北、最南、最西的里,以及代表歷史性跟未來性的地點共7處,全程陸路約78公里,水路約22公里,

柯文哲上午從代表北市歷史起點的萬華區龍山寺出發,行經象徵文化源頭的蔣渭水公園,再到大稻埕碼頭搭船,沿著淡水河前往關渡碼頭,抵達位於北市最西邊的北投關渡里。

下午柯文哲前往最北端的北投區湖田里,在竹子湖贈送隨行媒體一人一束海芋花;接著到最東邊的南港區舊莊里,參訪中研院生技園區工地、舊莊公園;最南邊的文山區指南里,在貓空品茶賞景;最後抵達信義區四四南村旁的景新公園。沿途不時有支持者高喊「凍蒜」,爭著與柯文哲合照握手,也有民眾放鞭炮歡迎。

柯文哲在四四南村致詞時表示,四四南村是台北市第一個眷村,代表台灣不同的過去,旁邊的台北101是台灣第一高樓,代表共同的現在。2天後的投票日,將決定我們是否要走向一個團結、和諧的共同的未來。

柯文哲表示,過去眷村一直被視為藍營的鐵票區,但當年四四南村要被拆除的時候,卻是前總統陳水扁在台北市長任內堅持保留,證明有時候藍綠也是可以超越的。

他說,有一道無形而且冰冷的高牆,讓台灣成為一個分裂的社會,希望台灣的政治走向一個比較快樂、正面的方向,而不是訴諸悲情或對立,呼籲大家以愛和擁抱,推倒高牆。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