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鏡淳雨中拚連任 副總統力挺

2014/11/27 22: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新竹縣27日電)新竹縣長候選人邱鏡淳今天在湖口舉辦造勢晚會,副總統吳敦義、財政部長張盛和、經濟部長杜紫軍到場拉抬造勢,場面熱鬧。

選戰進入倒數,邱鏡淳今天在湖口舉辦大型造勢晚會,吳副總統、張盛和及杜紫軍皆到場力挺,雖然現場大雨,但數千民眾仍身穿雨衣到場力挺,舞動旗幟之餘仍竭盡大喊「凍蒜」,讓在台上的邱鏡淳十分感動。

副總統表示,邱鏡淳在老人年金議題上,符合公平正義原則,將省下的經費用在刀口上,創立縣民保險等政策,替縣民謀福利;並強調「教育的重要性」,雖然投資教育事業是甜蜜的負擔,但也是一國富強之本。

張盛和則肯定邱鏡淳開源節流,上任後從原先負債的新台幣442億元減少至387億元,更強調資源有限的情況下,福利政策就該設置排富條款,才能落實照顧真正有需要的民眾。

杜紫軍誇讚在邱鏡淳領軍下,新竹縣獲經濟部招商評比全國第一,也因轄內科學園區、工業區林立,替縣民創造不少就業機會。

邱鏡淳也對老人年金議題做補充,「如果要當聖誕老公公,廣發年金也可以,但我做不到」,他認為年金排富是公平正義的抉擇,也自認為是「做對的事」,選民一定可以理解。

邱鏡淳針對「竹北染黃影片」也笑稱,近幾天台北的選戰流行自導自演,沒想到這陣風也吹來新竹,競爭對手不停抹黑他開放八大行業,但透過檢警調查,今天已證實這起事件為自導自演,並呼籲競爭對手停止抹黑。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