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4訪基隆 看好謝立功

2014/11/28 17:57(11/28 19: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8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4度前往基隆為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輔選,對於謝立功選情,馬總統說「超出預期」。

選戰最後關頭,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午1時30分第6度造訪基隆,在謝立功陪同下,搭乘吉普車在信義區掃街拜票,沿路受到民眾熱情歡迎,有民眾在路旁施放鞭炮歡迎,也有婦人上前和謝立功握手,表達支持。

江宜樺下午3時和馬總統在慶安宮會合,一行人先在慶安宮上香祈福,在廟方人員指引下獻花、獻果、獻財帛,三鞠躬禮成後,步行到李鵠餅店。

馬總統也品嚐綠豆椪,「今天來幫他(謝立功)助選,也給我們李鵠老店打打氣」,馬總統隨後更自掏腰包買了數盒餅。

媒體詢問馬總統累不累?馬總統說,「勇腳馬就是勇腳馬」。媒體接著問到對謝立功選情勝算有多少?馬總統回應「超出預期」。馬總統並在基隆二信總社門口,高喊「市長選立功,基隆大成功」,離開前還站上車側踏板邊比讚邊喊「謝立功,凍蒜」。

謝立功受訪時說,總統每次到訪基隆都引起熱烈迴響,選舉剩不到1天時間,藍軍一定要團結,讓他有機會為鄉親服務。

對於黃景泰陣營散發「感『謝』保『黃』顧基隆」文宣,江宜樺則表示,這是典型選前的「奧步」,他深不以為然,呼籲全國民眾一定要用最民主、最理性態度看待選舉。

他說,希望所有候選人用正當、民主的方式贏得選舉,國民黨全體無論是候選人或是行政團隊,都全力以赴爭取最大的勝利。

謝立功說,對黃景泰陣營的行為「非常不恥」,應該要讓市民有正面能量,覺得未來有希望,而非採取奧步或博得同情票,這不是民主常態,盼選民認清什麼樣的候選人,才能服務基隆鄉親。

至於今晚造勢活動,謝立功晚間7時將在基隆文化中心對面的市民廣場集合,隨後沿路掃街拜票;民進黨林右昌則於晚間7時在競選總部集合,預計沿信一路、義二路拜票,最後再回到總部。

黃景泰總部則預計晚間6時30分在舉辦「團結誓師大遊行」,活動安排樂團表演、播放影片後,接著鳴炮出發遊行。103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