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經濟開放 一次都輸不起

2014/11/28 1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8日電)中國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今天說,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在輔選時說「國民黨輸一次,台灣不會倒」;但他要指出,台灣經濟走向開放道路,一次都輸不起。

對蔡英文輔選時表示「國民黨輸一次,台灣不會倒」;陳以信指出,當年不少人基於同樣理由,投給民進黨和前總統陳水扁,後來許多人悔不當初。國民黨與民進黨最大差別在於台灣前進方向,一個是開放且面對全球,一個是閉鎖且背對大陸。

他說,台灣前進方向一次都不能輸,也一次都輸不起,畢竟一旦前進方向錯誤,別的國家不會等台灣,台灣就會在亞太經濟整合過程中慘遭邊緣化,到時台灣不分產業、全民遭殃。

另外,對蔡英文今天在臉書上提出質疑,陳以信反駁,現在橫亙在台灣面前的是經濟邊緣化危機,如果大家要過的比以前好,台灣勢必要加速內部經濟自由化與對外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的腳步,尤其是兩岸經濟整合。

他說,這也是為何美國國務院經濟暨商務首席副助卿唐偉康(Kurt Tong)上週來台直言,「台灣的確已經正式落後南韓」,如果台灣再踱步不前,「將因亞洲區域整合而被邊緣化」;美國政府也期待看到兩岸經濟整合。

陳以信並指出,台灣經濟未來是要走向更開放?或是走向更封閉?台灣社會未來面對大陸時是要更有自信?還是要更畏縮不前?就是每個選民明天投票前,都應該好好思考的課題。

他呼籲,所有關心台灣經濟發展的沉默大多數選民,明天走向投票所,用手中選票告訴民進黨,台灣不能再苦等民進黨,台灣要堅定走向開放的道路。103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