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戰最後關頭 馬回防北市催票

2014/11/28 21:49(11/28 23: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8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輔選行程滿檔,從台灣尾一路掃回台灣頭,選前之夜回防台北市,在凱達格蘭大道力挺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全力催出每一張支持者的選票。

九合一選舉選情緊張,身兼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過去兩個月利用公餘時間賣力輔選,22縣市走透透,特別是進入選舉緊鑼密鼓時,包括基隆市、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等一級戰區,馬英九更是多次為國民黨提名縣市長候選人站台造勢。

國民黨從9月14日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第2次會議在嘉義市舉行,22縣市的縣市長候選人接下馬英九授「棒」後,正式全面啟動選舉造勢活動;9月28日黨中央更成立中央助講團,成員包括部會首長、民意代表、黨務主管等80多人。

馬英九輔選期間除了赴全台、離島各縣市,為國民黨提名縣市長候選人站台外,對一級戰區的輔選更是不遺餘力,選前一週的黃金週,兩天就排了14場輔選行程、到13縣市力挺候選人。

馬英九今天也請假1天,集中全力輔選屏東縣、高雄市、台南市、桃園縣、基隆市,並連趕台中市、新北市、台北市3場造勢晚會。

馬英九在一級戰區賣力輔選,以選情緊張的台北市為例,馬英九除參加連勝文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陪同赴西門町掃街、東區站台助講,還參加11場台北市各行政區的團結挺連勝選大會、小組長會議、連勝文的「挺到底」大遊行,及選前一夜的壓軸場也回防台北市,近20場的挺連活動,馬英九可說卯足全力。

不僅如此,由於去年9月發生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司法關說案,連勝文當時曾說出現在不是「大明王朝」,引發台北市部分里長不悅;但馬英九不僅親自打電話給這些里長溝通,盼放下成見團結勝選,甚至多次在公開輔選時主動表示,相信連勝文的「大明王朝」說法沒有惡意,是愛之深、責之切,他早就不在意,重申全黨團結,並說「管他什麼王朝,支持連勝文就對了」。

在基隆市方面,國民黨市長候選人謝立功接受徵召,辭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投入參選,在地經營只有短短3個月,但馬英九對謝立功相當有信心,多次赴基隆市為謝立功站台輔選,也在黃金週連續兩天上午陪同謝立功赴傳統市場掃街拜票,地方輔選人士說,深刻感受到馬英九對基隆市的重視。

選情同樣膠著的台中市部分,馬英九除了多場輔選行程全力為尋求連任的台中市長胡志強站台,也特別以總統身分參加台中市的重大政績啟用典禮,例如BRT快捷公車、台中國家歌劇院,為胡志強多年執政的政績背書。103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