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前溫馨牌 柯文哲:信念能成真

2014/11/28 22:22(11/28 2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8日電)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天表示,他已經不是一個人,而是志同道合的一群人,只要堅持相信的力量,就可以改變成真。

選前之夜,柯文哲陣營下午5時起在吉林路的競選總部前封街舉辦「One city, one family」音樂會,邀請競選歌曲台北調的樂團跟樂手、聲樂家及管弦樂團現場表演。

柯文哲晚間壓軸登場,他致詞時向支持者催票,希望大家明天一定要去投票,以手中的一票改變台北。

他說,今年2月17日早上8時,他值完大夜班,脫下醫師袍,掛在牆上,走出台大醫院,告別了30年醫師的生涯。他知道有一個更大的使命,就是醫治這個社會。

柯文哲說,他一個人走出台大醫院時候,沒有政黨的奧援,所以沒有基本盤;沒有財團的支持,所以也沒有競選經費。唯一支撐他的只有「相信」兩個字。

他說,他要感謝大家,「柯文哲已經不是一個人,而是一群人,志同道合的一家人,One city, one family,只要堅持相信的力量,就可以改變成真」。

柯文哲說,當他提出「在野大聯盟」的主張,以無黨籍的身分參選,有人嘲笑他是唐吉珂德。當時在他前面是一道又一道的高牆,有意識型態、藍綠對抗、統獨仇恨、更有世襲權貴壟斷的高牆。

他表示,上個週日,當20萬人從中正紀念堂的自由廣場走向台北市政府的市民廣場,一起歡呼「One city, one family」的時候,他終於相信,台北市民可以用愛與擁抱推倒高牆,相信「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可以實現公平正義,盼望讓台北市成為台灣希望的開始、和解的起點。103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