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奉獻生命 連勝文再造台北奇蹟

2014/11/28 2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8日電)選前之夜,連勝文說這場選舉是真實與謊言、仇恨對立與溫和理性的抉擇,更是台灣要大步向前走或原地踏步的關鍵。他奉獻生命參選,要和市民一起奮鬥,邁向勝利台北。

選戰倒數最後一天,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晚在凱道舉辦「台北勝,台灣贏」選前之夜活動,總統馬英九上台後,也給連勝文一個「愛的抱抱」,並傳遞全場,連勝文也和妻子蔡依珊相擁、輕吻,接著蔡依珊也到台下和總統夫人周美青抱抱並邀其上台。

連勝文致詞表示,今天人數比上週大遊行更多,感謝大家,今天站在此內心充滿感激,4年前他還在生死掙扎,現在卻站在這裡爭取為民服務的機會,從過去害怕人群到現在重新找到勇氣走入人群,眾人的鼓勵讓他充滿歡喜,明天一定贏得選戰。

他說,這場選戰非常艱難,但從市民身上學到許多寶貴經驗,從深入基層看到市民對他深切期盼,也幫助他掌握北市脈絡及對社會不同廣度了解;他相信成功沒有祕訣,唯一能做的就是堅持到底、決不放棄。

連勝文表示,他這次選舉是抱持貢獻自己生命與決心來參選,但卻有群人將這場選舉變成階級及世代仇恨的殘酷戰爭,但他要告訴對方「計謀沒有得成」,並告訴年輕人台灣問題不在階級或世代,而是經濟問題,希望大家給他一個機會。

同時,他真的很不能忍受對手將心愛台北變成殘酷戰場,過去一年抹黑、明槍暗箭攻擊,他心很痛卻選擇承受,因為相信溫和理性力量,絕對可以贏過仇恨、暴力叫囂,不能讓對手扭曲台北,變成其口中不公不義的天龍國,要更加堅定為城市奮鬥。

他指出,這場選舉是「真實與謊言、仇恨對立與溫和理性的抉擇」,更是台灣要大步向前走或原地踏步關鍵。歷史將會紀錄,這場艱難選舉發揮團結力量,扭轉國家命運及步上正確方向,籲市民一起奮鬥,再造台北奇蹟,邁向勝利臺北,最後並向現場民眾三鞠躬致意。

此外,藍營多位要角也站台助講,連營「市政核心團隊」成員李鴻源表示,要經營北市和其他縣市不同,國際觀非常重要,且保證連勝文當選後,他會找專家商討、落實防災型都更,解決住的問題。

另一位成員歐晉德說,北市捷運、推動垃圾減量及用水減量都獲國際好評,好市政應延續,並三次反問在場民眾「有什麼地方要把高牆推倒的?」

立委丁守中則說,他支持連勝文的原因,是台北市長要有國際宏觀視野,不能自外於自由貿易協定,且連勝文執政核心團隊有歐晉德和李鴻源,將北市交給連勝文,比交給一個具個人風格的人更強。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他有信心連勝文一定會當選,連勝文不僅熟悉台北市政,還有願景和夢想,且會付諸實現,拜託大家支持連勝文,讓好的政策和傳統延續下去。

連營後援會長江丙坤表示,他是經濟老兵,並細數這次擔任連營後援會長的6大理由,北市最重要的是經濟發展,需要學有專精且苦幹實幹的市長,且連勝文也具魄力和能力,盼大家力挺連勝文。

今晚全場聚集約8萬人左右,紛紛揮舞小國旗和氣球加油,旗海飄揚,會中「凍蒜」聲不斷。103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