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媒:九合一選舉考驗國民黨

2014/11/30 1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綜合外電報導)外國媒體今天紛紛報導台灣昨天的「九合一」地方選舉,指執政國民黨挫敗後,2016年總統大選可能面臨硬戰。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文章開頭就說,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醫師昨天贏得首都台北市長選舉,為因應國民黨選舉失利,行政院長江宜樺請辭。

路透社(Reuters)以「國民黨地方選舉失利,行政院長請辭」為題,報導國民黨喪失若干傳統親藍堡壘,行政院長因而率內閣總辭。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作類似報導。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敗,22縣市只拿下6縣市,江宜樺承擔政治責任請辭。

「洛杉磯時報」(The Los Angeles Times)指出,國民黨在期中地方選舉遭受極大挫敗,可能導致2016年的總統大選更加糾結。

英國廣播公司(BBC)駐台記者表示,部分選民擔心台灣在經濟上過於依賴中國大陸,不論台灣與大陸簽署的協議對台灣是否有利,部份選民不選擇國民黨。而國民黨支持者認為,大陸是台灣最大的貿易夥伴,台灣需要與大陸維持良好關係,提振台灣疲弱的經濟。

紐時報導,選舉結果,包括在野民進黨拿下台中市,象徵國民黨將在2016年總統大選上面對硬戰。

紐時引述中央研究院政治研究員徐斯儉的話說,「特別是占中行動後,我認為北京和香港的關係讓台灣選民不安」。103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