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連署 挺朱立倫選黨主席

2014/12/11 1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1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廖正井發動連署,希望新北市長朱立倫參選國民黨主席,連署已獲32名國民黨籍立委支持。

廖正井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慘敗,基層黨員、立委們心理都很焦慮,他特別徵詢立委,大家一致都希望朱立倫出來參選黨主席。連署從昨天開始到今天上午,已有32名立委連署,其中有31名區域立委,顯示有強烈民意支持朱立倫。

他說,朱立倫擔任首長時,府會和諧,溝通能力很強,且尊重反對黨,符合社會對藍綠和解期待,也希望朱立倫聽進立委的聲音,在國民黨士氣低迷時,承擔艱鉅任務,帶領國民黨走出低潮。他很快就會把連署書送到新北市政府給朱立倫,希望朱立倫感動,「救救國民黨」。

與會的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表示,朱立倫政績有目共睹,具體推動政策並開風氣之先,且決策模式很尊重民意,落實由下而上,這次選舉又經過民意洗禮,基於世代交替、年輕化的趨勢,支持朱立倫選黨主席是非常好的事情,「這是跳火坑的工作」,希望朱立倫勇於承擔。

國民黨籍立委蔡錦隆、呂學樟和賴士葆也都出席記者會,力挺朱立倫參選黨主席,蔡錦隆和賴士葆也直言,朱立倫沒有迴避空間,必須為黨承擔。

媒體提問時表示,若立法院長王金平表態參選黨主席,立委卻支持朱立倫,是否導致分裂?廖正井表示,王金平已經表態沒有參選意願,「不是我們不挺他」,如果檯面上A咖要參選,如王金平、副總統吳敦義或朱立倫,「我們都支持」,但現在出來的不是A咖。103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