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文化人批評 倪重華:努力溝通

2014/12/17 17:10(12/17 1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7日電)外傳資深音樂人倪重華將出任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台北市小內閣的文化局長,多名文化人表示不滿。倪重華今天說,如果真的擔任這個工作,會努力去溝通。

外傳柯文哲選出倪重華出任文化局長,雖柯辦不予證實,但遴選委員的詩人鴻鴻(閻鴻亞)、設計家王艾莉及視覺藝術聯盟榮譽理事長胡永芬等多名文化人,先後在臉書發文,表達對倪重華出線的不滿。

倪重華下午受邀出席文資團體「守護堀仔頭聯盟」的記者會,了解文化資產議題。他受訪時表示,今天是以私人身分受邀來學習,如果真的是他當局長,會潛心學習所有歷史古蹟的細節。

對於部分人士批評,倪重華說,這是有一些誤解,他覺得去解釋這些細節都不重要,真正還是要做事,等他真的擔任這個工作,會努力去溝通。

他說,其實大家都是朋友,等待時間慢慢溝通。他覺得有些爭議是很好的說明機會,會做給大家看,等做出新的樣子,大家就會改觀。

倪重華說,若將來上任,也將用「真實體驗」的方式,來了解台北市各項待解決的文化議題,因為文化就是生活,要進入真的生活來學習。1031217

不滿選出倪重華 鴻鴻辭市政顧問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7日電)資深音樂人倪重華傳將出任柯文哲的文化局長,擔任文化局長遴選委員的詩人鴻鴻對人選不滿,表示將辭去市政顧問。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邀請14位文化界人士擔任文化局長遴選委員,從50名人選中選出3名人選,交由柯文哲決定最終人選。

遴選委員會副召集人、台大社會系助理教授李明璁日前表示,這3名人選都經過14名委員2/3以上同意,不做任何排序,將委員意見提供給柯文哲做最後決定。

這3名人選分別是知名作家張鐵志、倪重華以及蘭陽舞蹈團執行長李靜慧。昨天3人前往柯辦面談,外傳柯文哲團隊最後投票選出倪重華,但柯辦不予證實。

遴選委員之一的市政顧問鴻鴻昨天在臉書表示不滿。他說,柯文哲核心團隊選擇倪重華,讓他「跌破眼鏡」。這證明柯文哲是大右派,他將辭去柯的市政顧問。

遴選委員之一的設計家王艾莉也在臉書說,倪重華是委員選出3人名單中最低票的,柯文哲沒選出第一名或第二名的人選,是不尊重遴選委員的專業,令人失望。

另外,柯文哲的市政顧問、視覺藝術聯盟榮譽理事長胡永芬,曾參加文化局長遴選,但未入選最終3人名單。她也在臉書說,選出倪重華,是「奇怪的結果」,因此她也會辭去市政顧問。

對於多位文化界人士陸續請辭柯文哲市政顧問,網友在臉書留言說,「只是不合你意,事後才出來吵,老實說,真的很難看」,「自古文人相輕果然不假」。103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