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奧打工度假 104年受理申請

2014/12/18 1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8日電)外交部歐洲司司長張銘忠今天表示,奧地利將成為中華民國在歐洲第8個、全球第13個給予雙方青年打工度假的國家,最快年底實施、明年1月受理申請。

張銘忠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中華民國駐奧地利代表處及奧地利台北辦事處,已在11月18日代表兩國政府完成異地簽署「青年度假打工計畫聯合聲明」,成為中華民國在歐洲繼德國、英國、愛爾蘭、比利時、匈牙利、斯洛伐克、波蘭後,第8個打工度假的國家。

張銘忠說,明年上路後,每年台奧將各自提供50個名額供青年申請;至於為何只有50個名額?主要是因為奧地利參考德國每年提供中華民國青年200個名額,按人口比例先提供50個,台奧雙方協商後也有共識,實施1年後再視實施情形來調整。

為提升歐洲國家邊境安全,張銘忠表示,歐盟已在民國100年11月啟動「簽證資訊系統(VIS)」,要求申根公約會員國在3年內要求駐外單位向12歲以上辦理申根短期簽證(停留90天內)申請人採捺10指指紋。

不過,他說,由於歐盟已給予中華民國國民免簽證待遇,國人到歐洲只要是從事觀光、探親、訪問、洽商、出席會議及訓練課程、參展、進修等短期活動,就不需申請申根簽證。

因此,張銘忠表示,只有到歐洲從事非上述行為的國人會受到VIS措施影響,包括打工度假在內的大多數國人都不受影響;可能遭受影響的類別,例如應聘前去工作的人。

另外,張銘忠說,中華民國與奧地利簽署「避免所得稅雙重課稅及防杜逃稅協定」,已在12月17日經過奧地利國會通過,這是中華民國對外第28個租稅協定,未來可為台奧雙方企業創造一個租稅公平、激勵投資的友善環境,在拓展雙方的相互投資、貿易往來、就業機會、技術交流及稅務合作上極具正面助益。

他指出,未來外交部仍將秉持活路外交為中華民國經貿找出路的政策理念,繼續協同相關機關創造有利台商投資發展的國際環境,並配合政府全球招商政策,促成更多的外商企業來台投資。103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