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青年找出路 擬成立創業會報

2014/12/18 14: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8日電)行政院長毛治國提出「為年輕人找出路」施政重點,將聚焦在創業部分,研議成立創新創業政策會報,整合各部門政策。

毛治國上午在行政院會聽取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網路溝通與優化施政規劃」報告後,期勉內閣在政策推動上「強化建立實體世界與網路世界的橋梁」,善用網路科技技術,透過資料開放及大數據概念,將相關民意的蒐集與施政理念成果等資源加以整合並相互流通。

資料開放條件及是否收費?毛治國說,資料以「開放為原則,不開放為例外」,收費則以「不收費為原則,收費為例外」,未來將建立一套機制,由政府部門與議題關注者再討論。

毛治國上任後提出「為年輕人找出路、為老年人找依靠、為企業找機會、也為弱勢者提供有尊嚴的生存環境」施政重點。

為年輕人找出路方面,毛治國說,將聚焦在創業部分,研議成立創新創業政策會報,將目前散在各部會性質相同的政策整合,把各吹一把號的情況改成一首和諧動人的交響樂,並發揮綜效。

網路族群創業資金方面,毛治國表示,將以「Crowd-sourcing」(群眾外包)、「Crowd Funding」(群眾募資)等相對門檻較低的機制,訂定遊戲規則,結合民間力量加以合作,為族群與世代尋找出路並解決問題。103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