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僑生休退學 學校2週內需通報

2014/12/18 1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8日電)僑委會今天表示,港澳僑生若被休退學,學校2週內需通報,當就學事實消失就需依法離台。

已退學的文化大學香港僑生麥家祺涉嫌殺害房東,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文化大學並未通知僑委會這名學生遭退學,在連絡機制上有缺失。

僑委會晚間發布新聞稿補充說明,在「僑生回國就學及輔導辦法」、「香港澳門居民來臺就學辦法」中均有規範,依規定學校必須在學生休退學2星期內通報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含學校所在地服務站)、教育部、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及僑委會等相關單位。

僑委會強調,當就學事實消失依法須離開台灣;以麥姓學生個案為例,其就讀學校並未遵守相關規定。

為了落實管制及通報,僑委會將在25日舉辦全國僑輔人員研習會議,加強與相關單位及學校間聯繫,防止此類事件再發生。

針對來台就學僑生或港澳學生的輔導,僑委會認為,由於文化背景、生活習慣及語言不同等因素,不免會因生活無法適應或課業學習落後,而有休學、退學;但政府會落實照顧,相關部會皆結合各校僑輔單位,提供課業、生活等輔導措施,儘量協助安心就學並順利完成學業。

僑委會指出,輔導僑生回國升學一直是政府重要施政工作,據統計,民國49年實施以來,已近20萬名僑生來台就學或接受技術訓練課程,培育許多人才,不但在學界、業界及政界表現優異,並且在全球各僑居地組成104個留台校友會組織,成為海外僑社的中堅力量,鞏固與台灣這塊土地的友誼,也見證僑生教育重要性。103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