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總統贈勳 王志剛:畢生榮幸

2014/12/19 1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9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贈勳前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王志剛,在接受贈勳後,王志剛表示,這是他畢生最大榮幸。

總統府上午舉行贈勳典禮,由馬總統親自頒授「三等景星勳章」給王志剛。

王志剛致詞時表示,承蒙總統親自在百忙中頒授三等景星勳章,「這是我畢生最大的榮幸」。他在外貿協會工作6年2個月,在同仁協助及總統鼓勵支持下,全力開拓海外市場、培訓貿易人才、建立各地據點,尤其上海世博會台灣館的建立獲得許多國家好評。

王志剛說,在世界各地貿易發展的組織裡,外貿協會在300多個組織中被評為第1名,這是在外貿協會同仁努力下所獲得的一點成績,所以今天他是代表外貿協會全體同仁接受這枚勳章,感到特別榮幸。

贈勳後照例上香檳酒,由於贈勳時間是上午10時,馬總統打趣說,「很少一大早喝酒的」,引發與會者笑聲。

王志剛民國97年7月到103年9月擔任外貿協會董事長期間,籌資興建上海世博會台灣館,成功樹立行銷中華民國特色典範;增設海外台灣貿易中心,開拓國際經貿服務網絡;辦理多元專業展覽,建立優質品牌形象;拓展全球貿易市場,創新產業發展策略。

王志剛生於民國31年,美國德州農工大學行銷管理博士,歷任公平交易委員會主任委員、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部長會議首席代表、世界貿易組織(WTO)首席談判代表、經濟部部長、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等職,97年獲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頒發管理學界最高榮譽的「管理獎章」。103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