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治理 民進黨展重返執政企圖

2014/12/20 19: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高雄20日電)25日上任的13名民主進步黨縣市長當選人今天首度召開「執政縣市長聯合治理會議」,展現民進黨進取2016企圖心。

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督軍下,民進黨整裝待發,要打一場「地方包圍中央」團體戰。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打出「區域聯合治理」政見,有效拉抬選情,拿下13席縣市長。

延續勝選氣勢,民進黨進一步化競選口號「區域聯合治理」為行動,達成設立「縣市聯合治理平台」共識,並表態人民幸福沒藍綠,「歡迎施政理念和價值一致的所有縣市,加入這個合作平台,共同為人民努力」。

民進黨為重返執政預作準備,首場會議只是開端。無黨籍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已允諾出席下次會議,蔡英文也已向藍營縣市長招手,後續舉辦的會議,除中國國民黨人士、柯文哲是否參加,包括蔡英文、甚至民進黨諸侯間競合關係,都是關注焦點。

蔡英文說,此刻民進黨只有一條路可走,就是做出執政成績,「把地方執政做好,人民就會放心地把治理國家的任務交給我們」。

九合一壓倒性勝利,擴大綠色執政版塊,民進黨希望承續綠色執政成功經驗,將6縣市好口碑擴張到13縣市。

13綠營執政縣市長上任後,成績單將一一攤在選民面前,選民不會替執政者找藉口,將以更高標準檢視。103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