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團隊新生訓練 聚焦新政

2014/12/21 08:09(12/21 1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1日電)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與準市府團隊今天將進行一整天的「市政共識營」,小內閣成員將討論「柯P新政」的具體實施辦法,以及上任後的優先施政方針。

柯文哲25日上任前的最後一個假日,執政團隊成員進行「新生訓練」,柯營上午9時起舉辦一整天的「市政共識營」,包括副市長鄧家基和林欽榮以降,準台北市局處首長都將出席。

共識營上午首先由柯文哲致詞,發表施政理念與期許;接下來由政策總監張景森解說「柯P新政與台北50年計畫」;並安排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進行50分鐘的演講,講題為「企業創新談政府再造」。

下午則為市府團隊的分組討論,柯營表示,討論主題為針對「柯P新政」的具體實施方式,以及各局處上任100天的優先施政事項等,最後由柯文哲發表結論。1031221

柯文哲:做出成績就是答案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1日電)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天表示,對於部分局長的遴選爭議,人是他任命的,他負全責,如果將來能做出好成績就是最好的回答。

文化局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昨天在「文化元年」臉書發文,質疑倪重華出任台北市文化局長。他說有人先推薦遴委再自己跳下來參選,是欺騙和作弊行為,雖他在過程中已知情,但沒有掀出來,本以為柯文哲會明察秋毫,沒想到結果大出意外,柯文哲未再向遴委確認,表示不尊重遴選委員。

對於陳其南的質疑,柯文哲上午出席「市政共識營」受訪時表示,「文化局長(遴選委員)召集人是他(陳其南)啊,他怎麼……」。

柯文哲說,人是他任命的,他負全責,如果將來能做出好成績就是最好的回答。

他說,當時遴選委員選出3個人選給市政團隊投票,也沒有打分數,所以他們也不會知道3人的分數。

柯文哲說,他選擇倪重華是考慮到2016世界設計之都跟2017世大運,所以傾向找有企業經驗的人,也難得市政小組投票選出的人選,跟他投的一樣。

柯文哲表示,奧美集團大中華區副董事長莊淑芬也有透過email參與市政小組決選投票,也是投給倪重華。

由於莊淑芬是外傳第三位副市長人選,但柯營始終未證實,柯文哲的發言,間接證實莊淑芬將加入市府團隊。

柯文哲說,遴選制度雖有風風雨雨,但他還是認為比他自己選人好,遴選方法還有很多要改善,新的研考會主委陳銘薰已經在擬遴選制度改革注意事項,未來一級主管出缺,還是會以這個制度為主。

稍後柯文哲在「市政共識營」致詞時,談到市府企業文化,應當機立斷不回頭,這次的遴選雖有爭議,但是已經發布了,就不能再改。他說,有人說他看起來冷冷的,應該打電話安慰一下這些大老,但他就是很氣,不想打,這點他會再跟果東法師請教,要不要改進。103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