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宜樺曾主動關懷 羅智強感動

2014/12/21 11: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1日電)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今天用約3300字細述過去1年多來心情,除說明為何對別人指他收錢一事感到憤怒,也提到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曾託人關懷他,讓他非常感動。

媒體工作者周玉蔻日前曾說「頂新在總統府有門神,羅智強是第一大嫌疑犯」,羅智強雖然未現身受訪,但透過臉書(facebook)接連回應,表示自己不想戰,卻已無法避戰,「要戰,就戰吧」。

但羅智強經過沉澱,凌晨再度在臉書回應,除細述這段時間的生活狀況與心境轉變外,也表示要用符合自己個性的方式發聲。

談到過去一段時間的心情,羅智強說,他一直不想說,因為說了,大概馬上就會有人又把矛頭指向總統馬英九,罵馬總統無情無義,但馬總統一來並不知道他當時的處境,二來,團隊也不是沒有對他遞出關懷。

他表示,很感謝江宜樺,江宜樺其實不知道他離開總統府後的生活處境,但細心而體貼的江宜樺,曾經託人來問他,生活可以嗎?需不需要幫忙安排工作?江宜樺說已想到一份待遇還不錯的工作。

羅智強說,他想了想,很感動江宜樺溫暖的體恤,在人人避他如瘟疫的當時,江宜樺還來關心他。但他還是請來詢的人回覆:「我還好,暫時不用。」

羅智強表示,「江院長,對不起,希望我說了這件事,不會造成你的困擾。」

沒有接受江宜樺的安排,羅智強說,因為去年9月的事,他身上揹的火太大,任何透過公部門安排的工作,都會被打成酬庸。「我自己被打也就罷了,還會拖累關心我的人,拖累我以前的長官」。

羅智強表示,不知道江宜樺捎來的溫暖,有沒有馬總統的意思?因為他沒有問。但不管有沒有馬總統的意思,總之,這個團隊,也不是對他沒有關心,「只是,他們自己都風雨飄搖了,我何必增加他們的負擔?」

羅智強說,婉謝江宜樺好意後,妻子苦笑著虧他:「你們馬團隊下來後,唯一能做的工作就是『失業』。」想想也是,大概除了失業,當過馬幕僚,大部分的工作大概都會被說成酬庸。103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