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習會 朱立倫:選上主席再講

2014/12/21 15:10(12/21 15: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1日電)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朱立倫今天說,現在還沒有談到是否會跟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談,「等我1月17日選上黨主席後再講」。

國民黨今天辦理主席補選登記,朱立倫幕僚在下午1時30分左右將10萬6809份連署書送到中央黨部,朱立倫準時在下午2時抵達,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洪秀柱、副主席曾永權陪同登記。

朱立倫登記後回應媒體詢問未來是否有「朱習會」時說,兩岸關係必然要走的就是一個和平、開放、互利的路線,「這個路線不會改變」,不管誰執政或哪個政黨,都是同一個方向。

朱立倫表示,更何況國民黨長期以來推動兩岸和平、開放、互利,尤其是經濟的發展,只是他特別強調,在和平、互利的狀態下,所謂的紅利絕對不能有少部分或特權的情況存在,「我們會特別重視公平分配,以及照顧受害的一方,這一點我們會持續努力」。

至於兩岸間,朱立倫說,國民黨跟大陸各方面的接觸,這個不會改變的,一定會持續的。

媒體追問,會不會去大陸參加國共論壇?他說,已強調兩岸關係發展一定是繼續推動,當然所有的、必要的會議或是論壇,該舉辦的一定會舉辦。

媒體再問,會不會親自跟習近平會談?朱立倫表示,現在還沒有談到這個部分,「等我1月17日選上黨主席後再講」。

朱立倫說,多年前曾以副主席身分受邀參加過海峽論壇,大家也看到了。103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