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進勇:提供雲林安居樂業環境

2014/12/21 16: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1日電)即將於25日就任縣長的李進勇,經營雲林的方針,除擴大招商創百億商機外,提供安居樂業環境,並朝向精緻農業發展。

延續9年蘇治芬的農業首都綠色執政,李進勇接棒,標舉農業首都2.0升級版的目標,他說,要建構雲林成為健全、溫馨家園,基本上要三代同堂,重點要讓年輕人留在故鄉。

在照顧縣民生計的施政方針上,李進勇說,增加年輕人就業機會是首要,選舉政見所提「三個大富裕」的新農業區,創造1萬戶年收入新台幣100萬元以上新農戶,從事農業可賺錢,就能吸引人才回到農村。

他指出,雲林現有工業區土地不足,不少廠商引頸期盼來設廠,未來將積極開發700公頃新工業區,位置可能在褒忠的台糖龍岩農場,以與中科四期雲林基地形成帶狀工業區。

新工業區土地開發後,增加就業機會,加上迎接明年7月高鐵雲林站營運、高鐵特定區內產業專區、國際會議中心等開發,擴大招商將帶動區域發展,可期創造新台幣100億元商機,提供安居樂業的環境。

在生活環境的提升方針上,李進勇說,透過都市計畫手段,讓生活環境空間達到做有效規劃與利用,例如新市區形成包括菜市場、學校、運動場等都要規劃好,但是,錢從何來,他將聯合其他農業縣,向中央爭取修改制度與法令。

在農村生態與觀光發展的方針上,李進勇說,推動綠農就在食品安全,「吃安全,找雲林」不只是口號訴求,更已得到市場信任,未來雲林要朝向精緻農業、綠農,設施農業與有機栽培仍有發展空間。

李進勇表示,讓雲林農村兼具生態、觀光與生計經營的園地,增加附加價值,建構友善關係,珍惜土地、土地就會回饋好吃、安全的農作物,也會吸引人們享受自然之美。這也是未來雲林農村、農業、旅遊與文創結合發展的方針,區隔現有旅遊市場,展現雲林特色。103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