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團隊第一課 學應付媒體

2014/12/21 12:03(12/21 1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1日電)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與準市府團隊今天進行一整天的「市政共識營」,柯文哲說,一級局處首長要上基本課程,例如如何應付媒體。

柯文哲25日上任前的最後一個假日,執政團隊成員進行「新生訓練」,柯營上午9時起舉辦一整天的「市政共識營」,除了準資訊局長李維斌、外傳第3位副市長莊淑芬不在國內請假,其他小內閣成員都出席上課。

柯文哲受訪時說,共識營的目的是讓團隊成員互相認識、了解基本原則,也要上一些基本課程,比方說如何應付媒體,因為很多局長是素人,容易被媒體激怒,要上基本教育。

共識營上午首先由柯文哲致詞,他不改教授本色,用powerpoint對團隊成員發表施政理念與期許。

柯文哲期許未來的市府文化,首重誠實互信,團隊成員若有任何問題,甚至有人關說,都要老實說;第二個是崇尚樸實,所以他討厭穿西裝打領帶,也討厭放煙火等一次性的活動;他也強調尊重專業、用數據說話,不要「聽說」,並重視團隊精神。

柯文哲表示,自己是SOP偏執狂,做事情一定要有規則,將來局處的副局長選擇方式,也有一定規則,全台北市政府適用,長官只管制度,不管個案。

柯文哲也強調,將來如果出事,原則上他都會扛起來,但前提是犯錯的一定要講實話,講清楚問題在哪,下次改進。他保證,自己當長官,絕對不會因為輿論反對,就棄車保帥或切割,「在我任內,台北市政府不會再出現余文這種事」。

柯文哲致詞後,共識營接下來由政策總監張景森解說「柯P新政與台北50年計畫」;並安排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進行50分鐘的演講,講題為「企業創新談政府再造」;下午則為市府團隊的分組討論。

另外,準市府一級主管今天也要簽署「透明廉政公約」,包括依法申報財產,並向市長說明財產來源及變動狀況;行程一律登錄列管備查;引進國際透明組織「清廉印象指數」,透過市民網路投票,每年公布市府各局處及所屬事業單位「清廉指數」。1031221

※你可能還想看:
柯文哲團隊新生訓練 聚焦新政
柯文哲:100天拿出成績
民進黨:柯文哲下次會加入治理會議
姚立明妻入小內閣 柯文哲:看專業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