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向團隊喊話:每個人可以騙我一次

2014/12/21 15:20(12/21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1日電)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天向準市府團隊發表談話時表示,每個人可以騙他一次,在他還沒發現說謊前,他都會相信這個人,但一旦被發現,這個人就完了。

柯營上午起舉辦一整天的「市政共識營」,小內閣成員出席上課。柯文哲致詞時,對團隊成員發表施政理念與期許,他表示,期許未來的市府文化,首重誠實互信,要相信長官、相信部下、相信同事,更重要的讓自己被人相信。

柯文哲說,「你們每個人都可以騙我一次,在還沒被我發現你說謊前,我都相信你,直到有一天我發現你騙我,你就完了,我就不要用你這個人」。

他以自己在美國居住的經驗為例,表示美國人都不太說謊話,大家都相信對方說的是真的,但是在美國「你要是說you are a liar,比講fuck you還嚴重」,說人家說謊,比罵他髒話還嚴重。

此外,柯文哲也談到未來推動政策的幾個原則,他認為第一是「革命靠宣傳」,要說服別人才能推動政策,要像聖保羅傳教;其次是「革命分階段」,不要幻想會一次成功,要在「不滿意,但可以忍受」的狀況下逐步前進,像十二年國教會引起這麼大的反彈,就是因為步調過快,家長不能接受。

柯文哲說,還有「革命要分隊伍」,不會所有人都支持他,但核心部隊要先前進;以及「革命要過半」,一個團隊最珍貴的部分就是企業文化,在團隊擴增的過程當中,要維持企業文化,不要犧牲核心價值。1031221

柯營媒體課 要首長對記者誠實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1日電)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的準市府團隊今天進行一整天的「市政共識營」課程,其中有1小時的媒體課,準市長室主任蔡壁如說,她學到要誠實面對媒體。

柯營上午9時起舉辦一整天的「市政共識營」,為準台北市執政團隊進行新生訓練。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說,很多團隊成員是素人,容易被媒體激怒,要上一些基本課程,學習如何應付媒體。

共識營安排下午1時30分,由競選時的新聞部主任林鶴明、科技顧問戴季全,為小內閣成員上一堂近1小時的「新聞媒體與網路生態實務」課程。

被柯文哲從台大醫院延攬入市府的蔡璧如受訪時,媒體詢問,課程是不是在提醒他們什麼不能講?蔡壁如說,「完全沒有」,是在教他們如何跟媒體好好相處,應對媒體要誠實,讓媒體方便,寫好新聞稿。

準交通局長鍾慧諭表示,幕僚教他們,資訊上的回應要比較快,新聞稿要下slogan,讓媒體比較好寫、做比較好的互動。

準勞動局長賴香伶則說,課程在新聞的部分給他們更新的觀念,例如現在不是只有平面跟電子媒體,還有網路社群,像是個人臉書的傳輸,會讓新聞內容跟速度感產生很大變化。

賴香伶表示,課程也有提到,有些訊息不要怕別人知道,可主動開放讓市民提早了解;反而是怕讓別人知道、造成誤解再解釋更不好,她覺得這樣的觀點滿好的。她說,也有人提到現在市府網站互動性比較差,是否要加強設計。1031221

※你可能還想看:
柯文哲團隊第一課 學應付媒體
柯文哲小內閣 有郝市府熟面孔
姚立明妻入小內閣 柯文哲:看專業
柯文哲談北宜直鐵 宋楚瑜緩頰
柯文哲改革警政 擬撤派出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