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為廷退選 藍肯定綠尊重

2014/12/25 2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溫貴香台北25日電)投入苗栗立委補選的陳為廷退出選舉,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和紀國棟都對此決定給予肯定,並期許陳為廷改過;民進黨團則說尊重。

陳為廷遭爆料疑似高中就曾襲胸,他晚間宣布退出苗栗立委補選。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昨天談到陳為廷則說,「年輕人嘛,不要讓他的傷痕太深」。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學聖晚間受訪表示,性騷擾事件對無辜第三者造成很大傷害,可能因此一輩子有陰影,陳為廷參選接受檢視,在民眾有意見下決定退選,這是明智的決定。

至於蔡英文說不要讓陳為廷傷痕太深;陳學聖說,蔡英文太早給陳為廷鼓勵,這是錯誤的鼓勵,期盼陳為廷未來用行動證明改過,勇於承擔。

國民黨籍立委紀國棟則說,退選是知恥近乎勇的表現,勇於面對錯誤,但不意味不能再參選,應展現彌補和改過決心,如宣布若當選立委將捐薪給婦女團體,或許可以獲得原諒。

他說,人不可能不犯錯,應給予彌補機會,不要讓他永世不得翻身,蔡英文的說法還算公允,應該給機會改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其昌表示,尊重陳為廷退選決定,退出政治權力的競逐,未來會有更寬廣空間,這些都是學習的過程,陳為廷必須以更多時間貢獻所長,證明自己改過向上,這也是社會能否接受他成為政治人物的過程。

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也表示尊重,要陳為廷休養生息,好好反省,陳為廷應思考這次事件對運動的影響,也要對運動有所交代。103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