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議長失利 邱議瑩陳亭妃舌戰

2014/12/27 20: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7日電)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失利,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邱議瑩今天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要求負責督導的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說明,陳亭妃也在同則貼文回應。

民進黨在台南市議會席次過半,5名民進黨籍台南市議員疑跑票,丟掉議長寶座;督導議長選舉投票的民進黨中央常務委員陳明文和陳亭妃負政治責任辭職。

邱議瑩下午在臉書貼文表示,跑票議員如何被運作、誰是幕後操縱黑手?疑點包含無黨籍台南市議員郭秀珠是一邊一國要角,在陳亭妃帶領下到台中監獄宣誓就職,為何與中國國民黨籍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搭配參選副議長?

她說,民進黨籍台南市議會副議長郭信良拿36票,如果民進黨全沒跑票,應只有29票,為什麼多出7票?負責督導的陳亭妃應向大眾說明。

陳亭妃稍後直接在邱議瑩臉書貼文回應表示,她非常樂意說明,「一邊一國台中監獄的宣誓就職,我何德何能可以帶領誰?」她與民進黨籍立委陳其邁是受邀對象,監誓人是民進黨籍立委陳唐山。郭秀珠為什麼會與李全教搭配,可能要問郭秀珠。

她說,副議長選舉,國民黨22日前都是無人選狀態,當成與無黨籍合作籌碼,投票前3天才宣布李全教和郭秀珠合作,「大家都知道選舉絕對不是1、2天的事,等到郭秀珠要拜託已經來不及了」。

陳亭妃表示,民進黨29席加台灣團結聯盟1席與原住民1席共31席,加上無黨籍支援。副議長對手人選未定,相對單純,議長選舉有金錢介入,變得非常複雜,她也在民進黨中常會報告,隨時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了解狀況。

她說,她不斷要求檢調查賄,提供國民黨黑手界入可能性,因此收到律師函。「有些資料不方便放在臉書上,如果議瑩想瞭解的話,在立院碰面時,我可以一一告知」。103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