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取消採訪區 要記者穿背心

2015/1/6 12:04(1/6 1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6日電)台北市警察局擬在集會抗議場合劃設「記者採訪區」,引發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不會設採訪區,但警察跟記者都應要有明顯的識別。

台北市警察局日前宣布,未來民眾集會抗議場合,將劃設「記者採訪區」和設置「媒體聯絡人」,以保護記者的人身安全及採訪權,但引發各界質疑限縮新聞自由。

柯文哲昨天接受NOWnews專訪時,直言市警局提出的是「很笨的政策」,不符合新聞採訪自由,也不可能執行,因為記者不會乖乖在那邊。市警局昨天表示,「採訪區」將暫緩實施,「媒體聯絡人」則繼續實施。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市政會議後記者會,則為市警局緩頰,表示市警局只是丟出一個議題,現在也已經修正了。他說,將來群眾運動,警察會有明確的標示,秀出編號,如果有警察打人,就很清楚是誰執法過當。

柯文哲也表示,未來集會抗議場合,警察不會劃定固定採訪區,但基於對等原則,希望記者要穿採訪背心、配戴證件。實際執行辦法,正由警察局重新擬定中。104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