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替同仁抱屈 郝龍斌:忍無可忍

2015/1/20 20: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0日電)「忍無可忍」,前任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表示,他認為所有承辦、規畫及執行案件的歷任公務同仁和首長們,沒有義務在政權輪替後,需莫名其妙接受指控。

任內市政建設遭影射涉有弊端,郝龍斌昨天表示,他一向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接任後的施政,表示尊重並予以祝福,但柯團隊常以片面資訊汙衊過去北市府的所有作為,他個人覺得忍無可忍,柯文哲應將所有資訊公開透明、接受檢驗,而非用片面資訊來誤導大眾。

郝龍斌今天在社群網站臉書發文表示,有許多網友問他,關於他昨天說出「忍無可忍」的意思,他說這句話並不是在為他個人抱屈,他已經卸任,而且對其8年任期所作所為,問心無愧。

他說,身為政治人物,總會面對許多政治操作或不實指控,也早已習慣。就如同以前常聽同仁開玩笑說的「人在江湖飄,那能不挨刀」,這些似乎是現在台灣政治環境下,從政者的必經之路。

郝龍斌提到,這些被一一點名的政策,大家只看到柯文哲對財團宣戰、大快人心;但有誰想到揮刀向財團的同時,也是揮刀向所有承辦、規畫及執行這些案件的歷任公務同仁和首長們,而且是砍向大家最珍惜的操守、名譽。

他指出,這些指控等於是變相說這些公務同仁也有問題,試想這樣的指控,會對公務員造成多大的心理壓力。

郝龍斌憂心,柯文哲與部分網友扣上「凡官必貪、凡商必奸、官商必勾結」的大帽後,還有優秀人才願意、敢來為國家服務嗎?現今台灣其實已慢慢出現「好人不當官」的情況,實在並非國家之福、城市之福。

郝龍斌表示,被點名的案件,所有經手承辦同仁、甚或卸任局處首長,他們有的仍是北市府常任公務員,有些是學者或業界翹楚借調來北市府服務,他認為他們沒有義務在政權輪替後,需莫名其妙接受這樣的指控,「這些,是我的忍無可忍!」。104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