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賴清德藉機抹黑朱立倫

2015/1/26 15: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6日電)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今天表示,台南市長賴清德批評國民黨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根本是「理不直、氣卻很壯」,以黑心雙重標準曲解憲政體制,是藉機抹黑朱立倫的政治操作。

針對民進黨籍台南市長賴清德接受媒體專訪,公開批評國民黨「以黨領政」混亂憲政體制,並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有所批評。陳以信今天嚴加駁斥。

賴清德指稱「以黨主席身分要求從政黨員前來報告,就成了以黨領政」,陳以信批評賴清德胡說八道,他指出民進黨執政後期,前總統陳水扁並未兼任黨主席,當時黨主席蘇貞昌與游錫堃曾多次邀請政務官,前往民進黨中常會進行報告,包括農委會、海巡署、陸委會、體委會、財政部、衛生署、經建會等部會首長。

陳以信反問賴清德,難道當時民進黨的作法也叫做「以黨領政」嗎?如果真是如此,為何當時賴清德身為執政黨立法委員,竟然沒有一句自我反省與批判?陳以信批評賴清德「理不直、氣卻很壯」,以黑心雙重標準曲解憲政體制,是藉機抹黑朱立倫的政治操作,手法低劣不堪。

陳以信強調,政黨政治怎麼可能讓「黨政分離」?事實上黨政之間,最好分際就是「以黨輔政」,而讓政務官赴中常會報告,當然就是「以黨輔政」的重要一環,過去民進黨執政時也是如此,未來如果民進黨有機會再度執政,相信還會如此。因此,今日賴清德所言明顯是雙重標準,凸顯出只為打擊朱立倫的政治動機,是嚴重的政治不道德。

陳以信並痛斥賴清德抵制台南市議會的作為,才是紊亂憲政體制的最壞示範。他指出,正如媒體社論所嚴厲批評,賴清德的「霸道舉措」是「破壞憲政監督與制衡原則,違反民主及地方自治精神」。

陳以信指出,台南市議會不是只有李全教一個人,台南市政府更不屬於賴清德一個人;賴清德沒有資格以一個人的政治好惡,就全盤拒絕台南市政接受議會監督。104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