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團交接 游錫堃朱立倫話鋒相對

2015/1/27 14:54(1/27 16: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7日電)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幹部交接。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籲嚴格監督市長及執政黨主席;市長朱立倫回說,新北是大家庭,盼家和萬事興。

市議會今天上午舉行民進黨團交接儀式,新北市長朱立倫率局處首長與會觀禮,在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監交下,議員鄭金隆接任黨團總召集人。

游錫堃首先致詞時表示,新北市議會是台灣有史以來可以質詢中央執政黨主席的縣市議會,甚至成為質詢未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議會,成為國政、黨政交流平台,更是很多議題激烈攻防的地方。

吳釗燮表示,民進黨成為新北市第一大黨,擁有比以前更強大的監督市政的能量,希望議員能以更強硬的監督表現,讓新北市更進步及更民主。

民進黨籍副議長陳文治表示,希望市府團隊面對議員監督時應儘量配合;鄭金隆表示,民進黨將理性問政及嚴格監督市政,也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應處理好黨產及修憲等議題,做對人民有益的事。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新北市是一個大家庭,政黨輪替是常態,朝野有不同意見更是常見,但政黨間可以競爭不要鬥爭,理性面對所有問題,才能「家和萬事興」。

他表示,民進黨執政8年過程也出了很多黨主席,其中包括游錫堃,也有直轄市長(前高雄市長謝長廷),這是民主常態,希望讓台灣民主及兩黨政治能更進步。104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