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國書提政見 推動食物銀行法

2015/1/27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7日電)民進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黃國書今天提出政見主張,他說,如當選立委,將持續推動食物銀行法草案在立法院三讀通過。

黃國書24日訪視位於中區綠川西路的食物銀行,了解食物銀行運作的情況,並親自當志工協助民眾領取物資,獲得在場民眾的支持,紛紛主動向前跟他握手加油打氣。

台中市食物銀行總幹事陳玠甫表示,相較於歐美國家普遍設立國家級的食物銀行,台灣的食物銀行缺乏全國性的資訊管理系統,以至於各食物銀行間的物資無法被妥善運用,甚為可惜。

陳玠甫說,台中市食物銀行已和家樂福合作,在全台69個家樂福門市的結帳處設置櫃子,民眾可將物資投入,這些愛心會連同其他各界的捐贈品集中在食物銀行分類存放,符合領取資格的民眾依據戶口數會獲得不同數量的點數,可在額度內像逛大賣場一樣選擇所需的物資,不僅更人性化,也照顧到受贈者的尊嚴。

黃國書表示,食物銀行是進步社會的象徵,只要將部分用不到的物資捐出來,透過食物銀行有系統地管理和發放,就能幫助很多人。

黃國書認為,台中市長林佳龍在立委任內率先提出「食物銀行專法」,至今仍躺在立法院,他若當選會致力於食物銀行法三讀通過,讓中央主管機關建立全國性的食物銀行資訊管理系統,協助管理與妥善運用各食物銀行物資。104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