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將領大幅調整 立委肯定嚴明氣度

2015/1/27 20: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7日電)軍方高階將領今天大幅度調整,國防部長嚴明請辭,由參謀總長高廣圻接任。軍系立委林郁方讚許嚴明有氣度,尤其空軍出身的嚴明大力支持「潛艦國造」,氣度值得學習。

總統府今天宣布國軍高階將領大幅度異動訊息,異動者共10人,包括7名上將、3名中將晉升上將。

府方指出,嚴明因個人生涯規畫請辭,希望交棒,啟動軍中換血,總統馬英九多次慰留,最後勉予同意,未來嚴明將轉任總統府國策顧問,新任國防部長由參謀總長高廣圻接任。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資深軍事立委林郁方今天受訪指出,嚴明去職為即將屆退的高廣圻騰出一個位置,展現他是有氣度的人,澹泊明志;且嚴明擔任國防部長期間,不持本位主義、不刻意照顧自己的軍種,因此各軍種對他都頗為服氣。

林郁方說,過去的國防部長皆不支持「潛艦國造」,推動非常有限,而空軍出身的嚴明卻大力支持,氣度值得學習。

這波異動名單中,有3人晉升上將,包括國防部常務次長沈一鳴晉升上將,接任空軍司令;國防部副參謀總長李喜明晉升上將,接任海軍司令;國防部海軍副司令蒲澤春晉升上將,接任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

由於國防部長由海軍接任、參謀總長由陸軍出任,按慣例,軍備副部長會由空軍出任,先前傳出由廖榮鑫上將直接接任,最後是由沈一鳴晉升上將並接任空軍司令。

林郁方表示,馬總統對軍中將領升遷重視制度,有一定的考核,考量資歷、任期等,不會大量升將軍,「這樣才是對的」。

另外,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廖榮鑫與海軍司令陳永康調任總統府戰略顧問,未來另有重用。

林郁方認為,調任戰略顧問屬過渡時期,他高度肯定陳永康「是極佳的領導人才」,陳永康當過駐外軍事代表團長,外語能力強;對海軍事務嫻熟,任內推動造艦計畫,一手打造「沱江艦」,證明勇於任事,「當國防部長足堪重任」。

軍方人士指出,由於部分將領面臨「屆齡退休」,勢必牽連人事調動,這次等於在進入總統大選前,一次調整完,調整幅度堪稱馬總統任內最大。104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