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狙擊手 心理生理高抗壓

2015/1/28 13:01(1/28 13: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高雄28日電)好萊塢電影「美國狙擊手」當紅,男主角的神射手功力讓人印象深刻。國軍當中也有功力深厚的狙擊手,除了自我的體能要求,還要有高素質的心理抗壓能力。

海軍陸戰隊陸戰99旅步3營步7連在今天的國防部春節巡弋中首度公開「高雄港反突擊實兵演練」操演,模擬兩岸直航後,敵軍武裝人員潛伏於貨輪內強行停靠高雄港碼頭,襲殺港勤人員並控奪行政大樓及港勤設施。

步7連今天出動3組狙擊手實彈操演,負責掩護突擊部隊,從遠距離擊殺占領制高點的敵軍,射程長達170公尺和250公尺,一發即中的功力讓在場媒體印象深刻。

狙擊手林姓中士受訪表示,成為一個好的狙擊手包括經驗、心理素質和數據,狙擊手很重要是學會如何抗壓,當他在瞄準一個目標時,就不會受到周遭環境的影響。

林姓中士說,如果射擊距離200公尺以上,除了要看風向,還要和觀測手密切配合,如果觀測手提供的數據不夠精確,這麼遠距離無法達到效果。

狙擊手蘇姓中士表示,成為一個狙擊手前要先經過特等射手認證,再經過隊上訓練,許多射擊時要面臨的狀況如天氣、環境、潮濕等,都要自己克想辦法克服。

蘇姓中士說,當狙擊手的重點是心要沉澱,長距離射擊時呼吸很重要,而平常就要自我要求體能訓練,保持抗壓性和身體負荷。

蘇姓中士表示,狙擊手不能被敵人發現,要先偽裝自己是很重要的課題。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