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預算審查趕進度 高市議員火氣大

2015/1/28 14: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8日電)高雄市議會總預算審查趕進度,但是議員得不到充分意見表達,火氣很大,國民黨籍陳麗娜抗議要求清點人數,場外也有議員互嗆。

市議會臨會30日要閉幕,但仍有多個局處預算未三讀,主席康裕成要求議員發言排除非預算質詢,面對國民黨籍議員對局處業務的詢問,康裕成多次要求配合。

民進黨市議員林瑩蓉關心消防雲梯車27日執勤故障,關心維修是否落實,卻遭到同黨議員蕭永達質疑發言無關預算,引起林瑩蓉的不滿,怒拍桌子抗議。她說,救火關鍵時刻雲梯車保險鉤出問題,恐貽誤救命時間,發言與維修預算有關聯。

陳麗娜在審查經濟發展局預算時,提議刪除6項招商等相關預算,刪減幅度從1成到5成不等,得不到康裕成裁示,怒嗆主席和議事組不用心。

議場內火藥味十足,場外也有國民黨籍議員曾俊傑遭民進黨林武忠拍桌抗議。林武忠不滿曾俊傑在議事廳內促教育局拆除位在陽明網球場內的陽明社區發展協會辦公室的發言,兩人在休息區互拍桌嗆聲,曾俊傑說,拆除違規辦公室的期限經過協調也有書面為證,要求市府依法行事,不能寬貸。104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