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老人找依靠 毛揆促設關懷點

2015/1/29 13: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9日電)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指示衛福部及原民會持續盤整,掌握在地需求拓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落實「為老人找依靠」施政主軸。

毛治國上午在行政院會聽取「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現況與檢討」報告後表示,新行政團隊上任後,「為老人找依靠」是施政主軸之一。

毛治國說,面對高齡化社會,過去焦點偏重失能長者的照顧,這部分是優先中的優先,已建立許多照護措施,將繼續辦理。

不過,他說,針對超過80%的健康及亞健康具活動力狀況長者,也應該加強照顧,因此,政府鼓勵建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目前已有1969個據點,預計年底可以超過2000個據點。

毛治國請衛福部及原民會持續盤整,掌握在地需求拓設據點,尤其在原鄉偏遠地區應優先考慮。另協調相關部會及地方政府整合在地組織與企業,提升據點服務量能與品質,落實政府「為老人找依靠」的施政主軸。

為協助據點減輕經費壓力,毛治國昨天走訪關懷據點時,責成協調農委會將剩餘公糧酌撥給據點,未來可成為通案性政策。另對於報銷行政程序僵化,缺乏彈性問題,也責請衛福部及主計處等單位簡化。104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