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明年底一定完成募兵目標

2015/1/30 10: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30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相信一定能在明年底完成募兵制規劃目標;此外,一定要保障官兵人權,但不以犧牲國軍效率與紀律為代價。

馬總統上午主持國軍高階重要幹部晉任布達授階典禮,受階人員包括國防部副參謀總長李喜明中將,晉任海軍二級上將海軍司令;海軍副司令蒲澤春中將,晉任海軍二級上將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國防部常務次長沈一鳴中將,晉任空軍二級上將空軍司令,新階都是今天生效。

馬總統表示,推動募兵制是當前最重要工作之一,也是國軍建軍備戰歷史性任務,對未來國、內外有重大影響。前年發生陸軍下士洪仲丘不幸過世憾事,有人就擔心國軍是不是召不到兵了?募兵制是不是走不下去了?不過,去年政府推出改善待遇、提升尊嚴與擴大出路配套措施後,政府召募與留營成效大幅提升,超過預期。

馬總統說,本來預定去年要召募1萬557名新兵,但超過3萬青年報名,讓政府有空間擇優錄取1萬5024人;留營老兵是募兵制非常希望繼續擴大的領域,從過去42%留營增加到現在61%,增幅史無前例,這些現象令人欣慰。

馬總統表示,軍職對年輕人仍有相當吸引力。今年是募兵制推動關鍵年,他責成行政院各部會共同配合國防部推動各項配套措施,如去年初加薪時,還沒涵蓋戰鬥部隊,但政府要提供戰鬥部隊勤務加給及留營慰助金,吸引有志青年投身軍旅,讓服役官兵長留久任,以利經驗與智慧傳承。

馬總統也請國軍將領繼續要求所屬部隊合理管教,改善官兵生活設施,以專業、服務領導凝聚官兵向心力。

馬總統談到最近到部隊看官兵,體能、戰技、軍紀與武器研發方面都比7年前他上任時有非常大進步,但仍有些缺點有改善空間,希望大家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貫徹小而強、小而精、小而巧建軍目標。104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