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恐嚇威脅 卓伯源:絕不屈服

2015/1/30 18: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30日電)彰化第四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卓伯源今天開記者會,指有人在臉書上貼照片說要殺他,他說,面對性命威脅,絕不屈服。

彰化縣第四選區立委要進行補選,國民黨提名前彰化縣長卓伯源,民進黨提名前彰化縣議員陳素月,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有前縣議員洪麗娜以及前國大代表張春男。

卓伯源競選總部今天召開記者會,包括前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謝柏意等人都到場。卓伯源說,昨天總部在臉書上發現有人成立1個「殺死卓伯源」的粉絲專頁,恐嚇威脅說要殺死他,他在昨天傍晚已請律師前往總部轄區所屬的派出所報案。

卓伯源表示,面對殺人威脅,他不憂不懼,清白從政,面對人格抹黑以及性命威脅,絕不屈服。卓伯源也引用詩人于謙的詩句「千錘萬擊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說明自己的心境。

卓伯源的母親郭美卿也淚灑記者會,她說,看過兒子參加這麼多次的選舉,從未遇見過這樣的事情,講到激動處還緊抱著卓伯源。

對於卓伯源遭人身安全的威脅,民進黨籍彰化縣立委候選人陳素月陣營則說,台灣是一個民主法治的社會,任何事情都是講求公平正義的,請警方協助嚴格徹查,讓事情真相大白。

另名候選人洪麗娜也表示,她深表遺憾,呼籲選民要保持理性,更希望警方可以早一點抓到嫌疑人,她要遣責暴力的非法行為。104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