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智強:柯文哲勿將政黨輪替變文革

2015/1/31 11:53(1/31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31日電)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今天表示,請台北市長柯文哲把勝選後的「剩勇」,好好建設台北市,好好捍衛台灣民主與法治,不要把政黨輪替變成文化大革命。

羅智強上午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說,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會成軍,4月底前要揭弊雙子星、美河市與大巨蛋等5案,成員包括日前開記者會宣示「(總統)馬英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都是落水狗」、「最短時間消滅國民黨」的前台北市長候選人馮光遠。

他說,其他成員除極少數幾乎淪為點綴性人士如前行政院衛生署長楊志良,大多數成員過去政治立場、論事態度同質性就不必一一點名。

羅智強表示,如果馮光遠手上的這些案沒查出「弊」,豈不對不起期待馮光遠大打落水狗、消滅中國國民黨的綠營支持者?各界對馮光遠查弊客觀性,能有幾分期待?

他說,民眾樂見不預設立場打貪查弊,也是首長份內之責,相信郝龍斌自信禁得起檢驗。不過,看到廉政委員會陣仗,何必等到4月?不妨現在就直接公布馮光遠早幫柯文哲寫好的結論,就是「最短時間消滅國民黨」。廉政委員會乾脆先判郝龍斌貪汙、馬總統圖利,先整死「落水狗」;結論先公諸於眾,再慢慢拼湊證據不遲。

羅智強表示,從政治上說,柯文哲策略或許正確,墊高打貪英雄形象,順便還可將前手往死裡踩,但這種「糾眾圍毆落水狗」鬥爭心態,與「先定罪再論證」、「政治凌駕司法」獨裁式正義,傷害與破壞的是台灣民主政治安定性。

他說,馮光遠宣示消滅國民黨記者會上引用前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主席毛澤東的詩,「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從柯文哲上任後把郝龍斌當成窮寇無限追擊種種事端看,柯文哲確實牢牢精確執行這二句「毛語錄」。

不過,羅智強表示,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有法院與司法機關,「文革鬥爭」、「清算內戰」邏輯會一夕打破台灣數十年來好不容易堆累的民主果實。104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