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補選倒數 民進黨肉搏激投票

2015/2/1 1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日電)5席立委補選,剩下最後6天衝刺。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說,補選投票率低,有時僅差幾百票,貼身肉搏戰要激出支持者投票率。

苗栗、台中、彰化、南投、屏東5席立委補選,2月7日投票。

選前最後一個週日,綠營要角分進合擊。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早上在彰化縣車隊掃街;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則率黨籍立委蔡其昌、何欣純等黨公職,在台中為立委補選候選人黃國書造勢;蔡英文與前黨主席謝長廷、游錫堃晚間都將陸續出席湯火聖的「重返國會之夜南投造勢晚會」。

鄭運鵬研判,國民黨打的是「組織戰」,民進黨則打「訴求戰」,剩下最後6天衝刺期,各地方黨部、中央黨部動員更密集。

鄭運鵬說,本週三(4日)民進黨將召開最後催票記者會,呼籲返鄉投票、希望支持者增加投票率,因為,立委補選投票率低,有時差距僅幾百票,民進黨貼身肉搏戰,一方面動員各選區黨公職與選民接觸,使出人海戰術,一方面透過媒體訴求「清黨產、革藍委」,「改造國會、改變台灣」。

至於選前倒數2天,他說,民進黨將舉行車隊掃街及晚會,主力放在中台灣。

雖然蔡英文喊出要5席全上的目標,但鄭運鵬說,除了屏東選情相對穩定,其他4區,藍綠雙方都很努力,立委補選的表態率與投票率都低,選情變化很大,民進黨對屏東以外4區抱著審慎樂觀態度,不敢大意。

鄭運鵬說,5席立委補選,民進黨若選得好,有助於延續去年九合一勝選氣勢,選得不好就讓國民黨「回春」,民進黨還是得步步為營。104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