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新會期報到 黃偉哲拔頭籌

2015/2/2 09: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日電)立法院新會期今天辦理立委報到,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拔得頭籌。黃偉哲說,對他而言最重要是這屆立委任期的表現。

立法院第8屆第7會期上午8時辦理立法委員報到,依序為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黃偉哲、陳歐珀、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張慶忠、親民黨籍立委李桐豪都在8時前抵達立法院,完成報到手續。

黃偉哲說,昨天晚上留在台北休息,上午6時就坐計程車趕到立法院等待報到,已經連續好幾個會期都是第一個報到,已養成習慣,「比起過去要三更半夜排隊等報到,現在狀況改善多,又不是買江蕙演唱會的門票」,但最重要是一個任期立委的表現。

第二位報到的陳歐珀有備而來帶了「交通塞!塞!塞!宜蘭人痛苦誰人知?」的看板。他說,今年元旦假期國道5號車流量破紀錄,羅東到台北短短60公里,塞了7小時才抵達,春節假期即將到來,籲請交通部研議更有效的措施,解決宜蘭交通黑暗期。

張慶忠說,新會期他想轉戰交通委員會,選舉到了,必須多爭取一些公共工程建設,如闢建特二號道路中和支線40米大道要早日開闢。

李桐豪說,平常大約在快8時到立法院,沒有特別提早,一切如常。立法院新會期是法案會期,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兩岸監督條例草案的立法,如果監督條例草案沒有盡速完成立法,對任何一個接手2016年的政黨在推動國家經濟發展政策上都有非常大的障礙。1040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