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毛揆:空總創新基地 打造亮點

2015/2/27 13:31(2/27 14: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7日電)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表示,空總舊址成為多元創新基地,盼中央地方一起努力,共同打響「Taiwan Air Force」名號,讓台灣成為全球創新經濟亮點。

毛治國上午出席國家發展委員會在空總舊址主辦的「永續台灣國土空間發展特展」,致詞時指出國土空間發展特展為空總舊址土地的活化利用拉起序幕,希望各縣市政府與全台灣民眾都可以發揮創意、共同利用這塊屬於全體民眾的資產,將多元創新基地的功能充分發揮。

他指出,空總舊址其實具有很特殊意義,在日據時代是台灣總督府的工業研究所,到民國38年才由國防部接管作為空軍總司令部使用,現配合國防部整體遷建計畫,這塊基地成為一塊可好好規劃利用的空間。

到底要如何使用空總舊址?毛治國說,經許多部會討論研議,國有財產署採古蹟活化,塑造成多元化的創新基地,在保留基地空間、維持現狀的前提下,將以短期活化再利用的方式經營,使這塊土地成為整合人文、科技及跨領域創新創業的舞台,舉辦展覽或論壇等活動。

毛治國表示,台灣的經濟要轉型,需要靠創新、創意、創業來帶動。過去的空總(Air Force)也將轉型成為具有新時代意義的「Taiwan Air Force」:Taiwan代表全球創新經濟的亮點,空軍總部則是亮點中的光源;Air代表無限的空間,讓創新、創意交流、激盪出火花,並發光發熱;Force則指激盪出火花後,產生足夠的動能、活力。

在開幕典禮前,毛治國也到各展場參觀,對於展覽融合故事性、生活化及互動性表示肯定。

國發會表示,「永續台灣-國土空間發展特展」自2月27日起至4月9日在空總舊址對外開放免費參觀,歡迎民眾參與。這次展出內容將分成「時光迴廊」、「自然館」、「萬象一、二館」、「明日館」及「台灣大道」等5大主題展區,展示期間連續6週推出全國各縣市政府主題週活動。104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