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空總創新基地 接軌國際

2015/2/27 2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7日電)行政院今天表示,空總舊址由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管理,未來由經濟部接手運作,政府與民間也會共組跨部會發展管理委員會,讓空總成為實現創新理念的基地。

行政院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空總創新基地是屬於全台灣,政府將與各界充分溝通,兼顧本土與國際、創新與創業,提供國內外願意投身創新事業的群體與個人,彼此分享、交流,使空總成為實現創新理念的聚落與基地。

行政院表示,行政院長毛治國倡議空總這一創新基地,將以「Taiwan Air Force」之名,來打響國際知名度。

其中,「Taiwan」是要推動台灣成為全球創新地圖中的亮點,而空總就是提供亮點的重要光源;「Air」代表無限的可能,跨領域的創新皆可在此發想與發生;「Force」代表跨世代創意與活力的能量展現,銜接國際。

行政院指出,空總舊址由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管理,目前國家發展委員會正辦理國土特展,後續將由經濟部接手創新基地的維運,並設立由政府與民間共組的跨部會發展管理委員會,接受政府與民間的需求申請,以共同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的概念,容納包括科技、經濟、文化、教育、社會、環境等各種面向的創新概念。

未來也將辦理連結在地與國際的各類大型活動,創造本土與國際新創界的深度交流與合作機會,空總創新基地所孕育的成果也將推廣至各個角落,使創新創意的火種得以散播到台灣各個角落,並與國際接軌。

行政院說,目前各部會已與國際相關領域密集接觸中,提供與國際接軌的各種可能。未來也將徵求國內的創新、創業與創意的相關構想,以多元、多層次的方式納入空總創新基地。104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