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與社會力量共尋合作空間

2015/2/28 11: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8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民進黨與很多希望參與立委選舉的社會力量,都有可合作空間,只是要坐下來談一談,尋找這些空間。

前民主進步黨主席林義雄與妻子及家人,上午重回1980年發生林宅血案的義光教會,參與紀念他母親與2個女兒的追思禮拜;蔡英文坐在林義雄後面,聆聽證道。

民進黨中執會日前已通過30個艱困徵召選區,民進黨說,若理念相同的友黨有更適合人才,將秉持開放態度整合。但有黨內立委認為,黨內「生吃都不夠」,很難禮讓第三勢力。

蔡英文會後受訪說,「我們還是有跟第三...呃,不能講第三勢力啦,我們跟很多的、希望參與的社會力量,都有一些可以合作的空間」,只是要好好坐下來談一談,尋找這些空間。

她說,若能有很好的合作安排,「我們在國會取得改革力量過半的可能性就會增大」,這是台灣在國會改革工程上非常重要過程,「我們會盡力尋找這些合作空間,集結最大的社會力量」。

林義雄稍早被問到,民進黨若要與第三勢力合作,會給蔡英文什麼建議?林義雄說,「我不知道、這個我沒有很確定的想法」。

媒體追問,要給蔡英文任何建議嗎?林義雄說,「我想不用,我想蔡主席經過這麼多年的歷練,已是相當成熟的一個政治人物」,不需給她什麼建議,她會做得非常好。

昨天有媒體報導,蔡英文若當選總統,將找賴清德當閣揆。蔡英文說,她不知道為何媒體老要在這些事情做文章,這些人事安排現在都言之過早。

她說,賴清德是非常好的人才,可勝任很多工作,只是現在談這些人事安排都言之過早。

對於外界揣測,此傳聞與黨內派系合縱連橫有關。蔡英文認為,民進黨歷經2008年以來的考驗挑戰,黨團結程度非常高,派系因素也相對降低了。104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