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金平若選總統 羅智強:我退黨

2015/2/28 17:44(2/28 1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8日電)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今天說,如果最後是立法院長王金平代表中國國民黨角逐2016總統大選,「就是我和這個黨說再見的時候」。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5日在中常會宣布,國民黨不再承接王金平黨籍案訴訟,王金平確認為本黨同志無疑;總統馬英九發表嚴正聲明,表示失望與不能認同。馬朱王的關係連日來引發政壇關注。

羅智強今天在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認同總統馬英九理念與說出心裡話的勇氣,但也理解國民黨怕輸的心情。「我不認同朱立倫主席不承接訴訟的決定,但能理解他當家的困難」,這就是理想與現實間永恆的兩難題,在政治世界,尤其如此。

羅智強說,而這兩難題,現在已經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首要功課。因為2016年,朱立倫將要扛起國民黨的總統與立委選舉成敗之責。

他表示,朱立倫不承接王金平訴訟,對他來說,這是他對國民黨的重大扣分項(減法題),但在他這個不重要人的心中,國民黨的餘值還沒到負數。

羅智強表示,如果最後是王金平代表國民黨選總統,那麼,「就是我和這個黨說再見的時候」,即便他還是沒辦法把票投給民進黨,但也沒辦法把票投給國民黨,「那就是我的理念底線,越了這個線,國民黨的輸贏、勝負,都不在我的關心雷達裡」。

羅智強說,當然,國民黨也不用理會他這個一介平民,但看到國民黨內對王金平眾臂擁抱、萬聲歡讚的場景,也許,王金平代表國民黨選總統,真能讓國民黨在2016年逆轉勝贏得總統大選,讓國民黨保持國會過半「只是,就算是如此,這樣的國民黨贏了,與我何干?」104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