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教育不應只有升學率

2015/3/1 12:16(3/1 1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新竹市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新竹中學校友會員大會,在場致詞時,表示教育不應該只有升學率,而是注重人格養成。

柯文哲早上出席「新竹中學校友會104年會員大會」時,雖然咳嗽聲連連、臉露疲倦,但仍打起精神與在場校友寒暄、問候,並親自贈上「改變成真」一書,也在啟幕時與新竹中學校長許明文、貴賓合唱由首任校長辛志平作詞的校歌,場面相當溫馨。

柯文哲在致詞中表示,自從踏進醫界,輾轉從政之路後,時常思考何謂教育的本質。他也說,教育不應該只有升學率,而是注重人格的養成,這才是最重要的。

柯文哲回憶,民國66年畢業迄今已38年,回憶當時的新竹中學總是有它的特色,例如校方時常舉辦「越野賽跑」,又相當注重「音樂、美術」,導致沒有音樂細胞的他被當,想起來真的「很奇怪」,但絕對以新竹中學為榮。

另外,柯文哲的父母親柯承發、何瑞英在大會開始前半小時提前列席。柯承發受訪時表示,自己過去是新竹中學初中部第三屆的畢業生,家中三個兄弟、兩個孩子全部就讀新竹高級中學,讓他於有榮焉,而今天能夠重遊舊地也讓他非常開心。

柯承發回憶,小時候的經濟環境不好,因此沒有實踐成為醫生的夢想,如今兒子柯文哲圓了父親的醫生夢,讓他「很開心」。他也說,「雖然我不贊成孩子搞政治,應該好好當醫生,但柯文哲已經長大,他有他的自由,只能給予尊重」。104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