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不會拆除蔣公銅像

2015/3/1 12:44(3/1 1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新竹市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返回母校新竹中學,提及各地傳出蔣公銅像遭破壞,他認為「留下銅像並非屈服歷史,而是超越歷史,做自己的主人」。他說,個人的立場不會拆除蔣公銅像。

柯文哲上午出席「新竹中學校友會104年會員大會」,提及多處蔣公銅像遭破壞議題時,他表示,去年的選舉他曾說過「大家有不同的過去,但有共同的現在,而現在應該走向共同的未來,要彼此尊重不同的過去」。

柯文哲說,個人的立場並不會拆除蔣公銅像,如果要拆,那中正紀念堂的銅像該怎麼辦。他強調,「就個人立場,留下蔣公銅像並非向歷史屈服,而是超越歷史,做自己的主人」。

破壞蔣公銅像的行為遍及全台。中正紀念堂銅像在二二八前夕遭獨派團體「台灣國」部分成員潑灑黑墨水,基隆市獅球公園觀景台的蔣公頭像甚至慘遭「斬首」,有網友直呼「台灣版IS」,也有民眾認為「過於激進」、「玩笑開過了頭」。1040301

※你可能還想看:
賴清德:蔣介石銅像全面退出校園
桃園願收蔣公銅像 放慈湖觀光
台南連雅堂銅像底座 遭噴漆塗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