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王握手 朱:大家庭和氣團結

2015/3/2 16:05(3/2 17: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立法行政研討會,主動和立法院長王金平握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表示,大家庭要尊重彼此不同意見,和氣團結為人民努力。

中國國民黨今天下午在國民黨智庫舉行立法行政部門研討會,馬總統循慣例出席,朱立倫親自到智庫門口迎接馬總統到來。馬總統下車看到朱立倫前來迎接時說「幹嘛這麼客氣?」兩人握手後簡短寒暄,朱立倫說「很久沒來智庫了吧?」,總統說「很久了」。

隨後朱立倫陪同馬總統步入會場,馬總統主動跟王金平握手,台下報以熱烈掌聲,朱立倫也和王金平握手,接著由朱立倫致詞。

朱立倫表示,今天大家齊聚一堂,心情非常開心,希望行政立法能夠通力合作,通過非常多福國利民法案,一切以人民為中心,拋棄心中所有歧見,「只要對人民有利,國民黨就跟人民站在一起」。

朱立倫說,黨是理念的結合,也是道義的結合,要共同以人民想法為中心,共同克服所有困難,過去第六會期行政立法互相合作下,通過154個相關法案預算案,特別謝謝立委行政部門協調溝通。

朱立倫說,第七會期有非常多大家關注的重要議題,包括長期以來大家對於憲政出現的問題有很多意見,他認為要重建權責相符制度,國民黨要提出負責任的修憲提案,跟民進黨、其他朝野黨派一起合作。

「我們是大家庭」,朱立倫說,家庭成員中一定有不同意見、不同想法,但彼此尊重,相互溝通,一定能找出最大共識,希望大家和氣團結,共同為所有國民努力。104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