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破壞蔣公銅像 馬總統促就事論事

2015/3/2 19:56(3/2 2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曾盈瑜、陳偉婷台北2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回應二二八事件表示,有人為因此破壞蔣公銅像,有地方首長採取不同意見,他認為,面對歷史要就事論事,有錯誤要承認、改錯。

中國國民黨下午在國民黨智庫舉行立法行政部門研討會,馬總統循慣例出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雖缺席中午固定於總統府召開的黨政會報,但他下午親自到國民黨智庫門口迎接馬總統,陪同入場。

國民黨籍立委潘維剛在綜合座談時表示,二二八紀念日剛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跟馬總統握手,「但大家都覺得馬總統比較有風度」,她認為,教育需要全面性檢討,國家認同不解決,沒辦法一致對外,「嘴巴說放下,行動沒有做出來」,這樣對整個社會是很大傷害。

潘維剛也呼籲國民黨對於蔣公銅像被破壞一事,不能不表態,不能沒有聲音、沒有立場,國民黨要有理想、信仰,她並鼓勵馬總統「要奮發」,「你奮發我們支持」,不希望任期還有500多天就變看守,並強調內閣不能僵化,還是要有作為。

馬總統回應時表示,行政院成立二二八小組調查真相、訂定「二二八事件補償條例」,「這大概是政府有始以來對類似事件的平反工作做得最徹底的」,不但認錯、道歉、建碑,還訂定國定假日、設立國家級的紀念館,平反當事人的名譽,「雖然盡了很大力量,努力彌平傷痛,有時候還是沒辦法完全消除那種恐懼和痛苦」,但一步一步地做,能讓大家了解政府誠意。

總統也表示,有人因此破壞蔣公銅像,有地方首長採取不同意見,他認為,面對歷史要就事論事,有錯誤要承認、改錯,另一方面,無論是對光復台灣、保衛台灣或建設台灣的人,也不要抹煞他們的貢獻,「面對歷史,就事論事;面對家屬,將心比心」。1040302

※你可能還想看:
柯文哲:不會拆除蔣公銅像
桃園願收蔣公銅像 放慈湖觀光
賴清德:蔣介石銅像退出校園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